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三公里”就业圈轻松就业

作者:王海燕 杨秋雨 发布日期:2022-07-14 12:50:43 信息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阅读次数:
【字体:

“这个小程序很方便,会主动推送周边合适的岗位,我注册才半个月,就找到了工作。公司就在附近,很方便。”日前,家住泗县汴光社区的居民沈倩倩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快聘”小程序的岗位推送,顺利入职。

近年来,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泗县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创新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试点工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持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求职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录入个人信息,就能在小程序上找到合适的岗位,进而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泗县已确定汴光社区和花园井社区为首批试点社区。

智慧驱动,精心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就业圈以城镇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做到目标可量化、过程可追溯、结果可核查。该模式线上运用信息化技术,线下向社会购买公共就业服务,帮助服务对象在三公里内实现就业。预计到2025年,“三公里”就业圈将覆盖全县20个社区。

因势利导,用心用情落实“政策支持”。在政策支持上,泗县采用两种就业服务补助形式。一是稳定就业服务补助。运营机构组织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并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6个月以上或签订6个月以上劳务协议、购买人身意外保险6个月以上,且在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中进行就业登记或劳动用工登记备案,可获得稳定就业服务补助。二是灵活就业服务补助。运营机构组织重点群体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实现就业,从事有稳定收入的劳动、连续3个月以上,月收入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且在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中进行就业情况记录,可获得就业服务补助。

精准施策,助推就业“一个不落”。泗县“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按照调查摸底、确定试点、全面推广、示范引领、打造品牌五个阶段逐步推进。明确由县人社局牵头,实行集中采购、分区域推进的方式,向社会组织、企业、机构等社会力量购买公共就业服务。依托现有“快聘”小程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或第三方自建系统,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完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目前,泗县2个“三公里”就业圈试点社区,共覆盖辖区劳动者3112人,企业注册数473家,提供岗位3702个。下一步,泗县将结合《暖民心行动方案》,全力做好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聚焦就业这个“最大民生”,让民生温度直达群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三公里”就业圈轻松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