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重点工作

泗县:“红樱桃”点缀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作者:刘慧 发布日期:2023-05-16 10:48:2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谷雨樱桃落,丰收忙采摘。一场雨过后,只见绿树丛中串串红,玲珑樱桃掩映中。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让人赏心悦目,甜甜气息萦绕在鼻尖,让人垂涎欲滴。走进樱桃园,有着十余年樱桃种植经验的果农杨改梅与丈夫正忙碌在硕果累累的樱桃园里,采摘一筐又一筐的樱桃,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初春赏樱花,仲夏品樱桃”已成为人们季节性的打卡共识。今年是樱桃园第二次挂果,“采摘农家乐”的乡村旅游模式吸引了来自泗县本地以及上海、苏州、南京等回家探亲的游客朋友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俨然成为周边地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这是在山头镇山头村赤山经果林樱桃园采摘园见到的场景,更是一幅徐徐展开的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我们园里的樱桃个头大、光泽鲜艳、酸甜可口,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在2019年申请了78万元扶贫资金建成这个樱桃园,占地面积84亩。今年樱桃产量了又有新提升,产量达2000斤,高峰时每天能摘300多斤,每亩樱桃收益在2000到3000元不等,仅五一期间到园内的游客就破千人。明年30多亩的车厘子也能挂果了,收益是越来越可观了。”杨改梅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赤山经果林樱桃园位于泗县山头镇山头村部西侧,于2019年开始种植,品种主要有萨米脱、拉宾斯、烟台大樱桃三个品种。通过农技部门专业技术指导,改良土壤、开沟和起垅栽植,采用科学有机栽培方式,着力打造“绿色、优质、安全、生态”的高品质樱桃。樱桃特色产业在给农户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辐射带动周边20余贫困群众增收。

近年来,山头镇立足本地天然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为农业发展开辟了新路子,为农民增收提供了新渠道。未来,该镇将依托现有樱桃、梨、软籽石榴、水蜜桃、黄桃等特色农产品,打造集采摘、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链,描绘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红樱桃”点缀乡村振兴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