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七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作者: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4 09:44:18 信息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27日(第二十七批)交办我市的11件信访件,截至73日,已办结4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0件,责令整改9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200887

埇桥区浍水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法检宿舍”小区内,雨污管网未接入主管道,一到雨季污水倒灌,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属实

现场核查,该小区为老旧小区,2021年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改造后,小区内虽然雨、污水管分离,但小区地势本身低于主管道,导致排水不彻底,雨季易出现污水倒灌。

埇桥区住建局、区城管分局、南关街道对该小区进行再次梳理核查,对于区域内下水道低于周边下水管道造成汛期积水影响居民生活问题,有关雨水污水管道改造方案正在研究中。

 

 

2

LD202200877

埇桥区西关办事处宋园小区16号楼附近西关医院电视广告墙24小时播放广告,噪声影响群众休息。

埇桥区

噪声

部分属实

    埇桥区城管、区公安分局、西关街道办事处调查发现:“宋园小区16号楼附近西关医院”实际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于2022619日安装宣传电子显示屏(带音响);621日试运行至当日21时左右;622日安装时控开关,之后每天的运行时间为8:00-11:3014:30-17:30,播放宣传广告时音响对群众生活有影响。

    埇桥区城管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西关街道办事处明确告知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得在午间及夜间播放宣传广告,且在播放宣传广告时要注意降低音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目前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将宣传电子显示屏音响音量调低。

 

 

3

LD202200870

埇桥区龙玺台小区5号楼103室业主反映,开发商在其房内安装变压器、排气扇等,产生的噪声扰民。

埇桥区

噪声

部分属实

现场核查,浍水路龙玺台小区,在一楼公共设施范围内装有10千伏变压器,没有安装排气扇,该变压器不在小区居民室内。物业公司在前期群众反馈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向小区内有关群众进行了解释,此配电房属于供电公司管理的配电房,且属于规划范围之内,承载整小区居民用电,在设计初期以及施工过程中都是经过主管部门审批通过,施工结束后也是经过相关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同时销售的时候小区有关购房群众也知道此事。目前此配电房已经移交到宿州市供电公司,物业公司无管辖权。

    针对龙玺台小区有关群众反映情况,龙玺台小区物业公司已将此问题反馈给地产公司和供电公司处理。

 

 

4

LD202200869

灵璧县灵城镇钟秀锦城小区一期楼下“香海饭店”油烟管道直接排放到下水管道,气味和噪声扰民,多次反映无果。

灵璧县

大气,噪声

经现场检核查,灵城镇钟秀锦城小区一期楼下“香海饭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于小区内绿化带内,排烟口朝向小区内污水管道,油烟净化器排烟时近距离有少许异味和噪声。

该饭店油烟净化器已经改装,排烟口位置改在门口,不再向小区内排放烟气噪声。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5

WX202200254

宿州市埇桥区香林丽景湾北门西侧50米,野哥烧烤俱乐部油烟处理设备位于香林丽景湾小区内部,每天晚上营业期间,附近油烟问题严重,多次投诉无果。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现场核查,该烧烤俱乐部已配备相应的油烟净化器设备,并于2022615日更换新的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显示清洗时间为202259日,该烧烤俱乐部油烟排放口安装在小区内,对小区环境有影响。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现场督促烧烤俱乐部对油烟净化器进行定期清洗,同时后厨工作期间禁止开窗,油烟经过油烟净化器净化后排出,确保油烟净化效果。目前,油烟净化器正常使用,经营户正在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排放的油烟进行检测。

 

 

6

LD202200866

萧县酒店乡张小屯村东边有几家养鸭户,养殖粪便直排,臭气熏天,苍蝇满天飞。

酒店镇

大气,

属实

信访反映的张小屯村东共有养殖户2家,西边1座养殖棚业主李某,养殖肉鸭约6000余只;东边2座养殖棚业主李某某,养殖肉鸭约9000余只。经核查,3座养殖棚均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同时,因该处养殖棚地理位置较低,626日,受强降雨影响,雨水倒灌,导致粪水外流。信访反映的情况属实。

1.酒店镇政府、萧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机械对养殖粪污进行清理、清运。下以步,将督促指导2家养殖户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污处理设施及排水沟;养殖过程中及时清理养殖粪便,保持环境整洁。2.养殖过程中适时喷洒灭蝇药,使用益生菌、除臭剂等措施减轻异味对附近村民的影响。

 

 

7

LD202200858

埇桥区皖北总院扩建工程(医院南侧)白天不施工,晚上整夜施工,噪声和粉尘扰民,多次反映一直无果。

埇桥区

噪声,大气

1.皖北医院健康服务中心项目施工工地早6点前,晚22点后施工,噪声扰民,经查该项目具备主管部门审批的【连续作业证明】。2.正处于高温期间施工,为保障工人自身健康,调整工人作息时间。3.土方作业降尘措施未及时落实。

已对现场进行全员教育,基坑裸土已进行覆盖,增加雾炮洒水降尘,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标准的相关规定。

 

 

8

LD202200857

埇桥区三山村黄桥大队最北头的山上附近,有家石料厂,无手续,违规生产。

埇桥区

其他

部分属实

现场核实:黄桥村三山北部“中联水泥厂”北门的西侧,发现原“思贤建材厂”(石灰窑厂),2018年已关停。该厂院内存在石料厂,该石料厂现场能提供买卖进出石料票据,未发现生产加工石料迹象,现场没有发现生产痕迹。现场有少量石料露天堆放未覆盖。

已对物料进行清理,下一步,符离镇政府、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打击处理。

 

 

9

LX202200121

泗县鑫汇屠宰场和泗县育才学校一墙之隔,屠宰车间没有采取雨污分流,无有效的废气及噪声防治设施,设备简陋布局不合理,且工业落后,卫生条件差。

泗县

,

大气

正在核查中

由于泗县突发新冠疫情,除公安、医务人员外,其他所有人员全部居家,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城已实施静态管控。投诉反映问题的核查工作暂时无法开展,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相关工作人员复岗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相关工作人员复岗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10

WX202200252

宿州市埇桥区埇桥街道西仙桥街颜记烧烤噪音污染,每日凌晨喝酒吵闹,油烟污染,油烟排放至小区院内,都是油烟味。

埇桥区

噪声,大气

属实

埇桥区组织埇桥街道环保站、城管中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烧烤店进行现场查看,该店使用无烟净化烧烤车,另加装了二次净化器,无近期清洗记录。该店晚上营业至凌晨,有噪音扰民现象。

已督促该烧烤店尽快对净化器等设备进行清洗,并禁止商家出店占道经营,减少噪音对居民的影响。目前,商家已经联系第三方服务公司对油烟净化器等设施进行了清洗。埇桥街道将会继续联合派出所、市监所等单位不定时对商家进行检查,督促其规范经营。

 

 

11

WX202200251

宿州市砀山县刘暗楼社区洪庙村,君来座饭店北100米有一养鸭棚,该鸭棚养殖场建设在基本农田上,特别是夏天气味难闻,周围农作物上全是苍蝇。粪便污水直接排放在基本农田和农田排水沟,周围农田无法种植,气味也特别难闻。

砀山县刘暗楼社区洪庙村

大气,

属实

经现场调查,该养殖场位于周寨镇刘暗楼社区洪庙北,负责人于某某。该地块于20208月由周寨镇人民政府进行了设施农用地备案(周政设农备〔202023号),备案用地面积6.1365亩。经对照《三调成果图》和《基本农田保护区图》,该地块地类为设施农用地及果园地,不压占基本农田。共建有2个养殖棚,建有化粪池、雨污分流设施和晾粪场,地面无硬化、棚周边无围堰,有臭味,20217月至今一直处于空棚状态。

周寨镇人民政府、砀山县农业农村局已通知当事人在占设施农用地的棚内地面硬化防渗,棚内进行消杀、祛味,安装生态除臭设备。730日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