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十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作者:大数据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07 09:00:03 信息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30日(第三十批)交办我市的16件信访件,截至76日,已办结7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5件,责令整改14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96

砀山县东湖存在侵占湖面、非法填湖、直排污水现象,随意倾倒垃圾污染湖水的问题。

砀山县东湖

生态

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砀山县东湖位于经济开发区内,现场检查未发现污水直排情况,无明显垃圾堆放现象,湖岸有杂草,存在土方侵占湖面情况。开发区立即组织制定清理及整治工作方案,确定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履行水环境保护工作职能。

目前,砀山县东湖侵占湖面、非法填湖以及倾倒垃圾等现象已整改完成。下一步,砀山县将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履行水环境保护职责,消除环境隐患,确保整改成效。

 

 

2

WX202200299

宿州市“方圆通路桥沥青搅拌站”生产烧重油,沥青烟臭味难闻;搅拌站南边有大型石子生产线夜间生产石子,噪音扰民。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朱仙庄镇到现场核实,该问题与编号LX202200142号问题系同一问题,该企业实际为宿州方圆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近期的检测报告显示噪音,粉尘等不超标,现场有沥青气味,料库进出口部分洒落物料清理近期已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北侧料库门未采取措施进行密闭。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朱仙庄镇已加强对该企业巡查监管力度,要求该公司生产期间正常运行治污设施,同时,强化厂区内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理洒落物料,洒水抑尘。目前,该公司已组织人员对料库进出口洒落物料进行了清理,厂区内及时洒水抑尘,料库门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

 

 

3

WX202200300

1.西二铺沈家村吕道口在饮用水源地范围里,村民生活污水常年直接排到路面或者自家墙角地面,形成臭味和淤泥,日积月累会污染地下水。2.村内用于排涝的沟渠坑塘被私人购买填埋,一下雨路面成河,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部分属实

经核实,1.沈家村吕道口村民组的生产路两侧住户2007年已实施户改厕,有三格化粪池。道路两侧没有雨水管网,由于道路低洼雨天形成积水;2.2007430日,吕道口组为修建村内生产道路,因资金缺乏经全体村民代表同意将村东头废坑转让给私人,双方已签定转让合同。该沟塘已被填埋,用于存放农业生产工具,填埋人已在原址预留下水管道。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西二铺镇正在进一步进行深入调查,下一步根据最终调查情况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

 

 

4

LX202200151

宿州市百科产业园在水源保护地内建设6层以上大型建筑。

埇桥区

部分属实

经查,投诉反映的产业园不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群众反映该宗地为宿州市百科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11029日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并于2014314日取得安徽省村镇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位于桥区三八街道九里湾宿涡路北的宿州市百科物资贸易有限公司百科鞋服配套产业园项目,已于2014527日在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2015104日已经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该产业园处于法院查封状态。

 

 

5

LD202200971

埇桥区夹沟镇夏刘寨村西南化东物流园厂内有一个蔬菜加工厂,污水臭味难闻,污染地下水。

埇桥区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夹沟镇进行核查,夹沟镇夏刘寨蔬菜加工厂产生废水经管道进入夏刘寨村污水处理站处理。

要求企业安排第三方对村饮用水井和周边地下水做水质监测。蔬菜加工厂已安排第三方对村饮用水井和周边地下水做水质监测。下一步,根据地下水质监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

 

 

6

LX202200152

埇桥区支河乡赵台中学南“亿树搅拌站”,存在安全隐患,噪音扰民,扬尘污染严重。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实,该企业环保手续及环保设施齐全,环保设施运转正常。环保联网监测设施运转正常,数值无异常。该企业为“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车辆通过厂区门前道路时造成轻微扬尘,车辆驻车时偶有噪音产生。

埇桥区住建局、支河镇要求企业门前道路定时洒水清扫,所有车辆进入门前道路禁止鸣笛、禁止急刹、限定车速,沿路张贴限速及禁止鸣笛标识。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签订安全及防尘降噪承诺书。目前,企业已按要求进行落实。

 

 

7

LX202200153

宿州市浍水路安置房中铁十四局建筑工地,扬尘严重,噪音扰民,裸土不覆盖,车辆进出不冲洗。

埇桥区

大气,噪声

属实

经查,1.挖机、土方运输车辆施工有噪音扰民现象。2.土方作业降尘措施未及时落实到位。3.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

已对现场进行全员教育,裸土已进行覆盖,已执行进出车辆冲洗制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标准的相关规定。

 

 

8

LX202200154

灵璧县新大桥西边,浍沟镇、大庙镇非法搅拌站屡禁不止,死灰复燃。

灵璧县

其他

正在核查中

由于灵璧县突发新冠疫情,除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外,其他所有人员全部居家,全城已实施静态管控。投诉反映问题的核查工作暂时无法开展,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相关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受疫情影响目前灵璧县实施静态管控,待相关单位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后,将立即依法依规对该问题进行处置。

 

 

9

LX202200155

埇桥区南关街道原红茶坊后面的小区,雨污没有分流,汛期化粪池冒出粪便,车棚内存放垃圾奇臭难闻。

埇桥区

,固废

属实

经现场核实,1.芦庄新村(红茶坊西侧)小区,目前无物业公司进驻管理;2.该小区暂未实施雨污分流改造;3.存在汛期化粪池外溢情况;4.该小区车棚内存在居民堆放杂物的情况。

目前南关街道办事处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车棚内杂物进行清理,对化粪池进行清污。针对雨污分流问题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深入调查,下一步,根据最终调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

 

 

10

LX202200156

宿州市西陈营子安置房中铁大桥局建筑工地,裸土不覆盖,车辆进出不冲洗,扬尘严重,噪音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

属实

经查,该工地现场裸土不覆盖,车辆进出未冲洗,扬尘污染较重,有噪音扰民现象。

已对现场进行全员教育,1.非工作面裸土已覆盖,2.车辆进出做到全部冲洗,3.定时洒水降尘 4.严格按照要求,控制施工时间段、控制施工噪音。

 

 

11

LX202200157

      宿州市二机厂安置房建筑工地,扬尘严重,噪音扰民,生活污水排进运粮河。

埇桥区

大气,水、 噪声

部分属实

经查,该工地存在扬尘污染和噪声扰民的现象,生活污水排进运粮河不属实。

已对现场进行全员教育,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和“宿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十条”及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标准的相关规定执行。

 

 

12

LX202200158

埇桥区桃园镇“强华搅拌站”,污水横流,场外废料乱倒,扬尘严重,噪音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固废

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企业有废料仓库和废料处置协议,现场未发现废料乱倒情况。厂区部分区域有积水,门前道路车辆通行时有扬尘产生,生产期间有噪音产生。

埇桥区住建局、桃园镇要求企业加强厂区及道路环境保洁工作,并对生产噪音进行检测。目前,该企业已联系检测机构进行噪音检测,组织人员对厂区及门前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抑尘。下一步,根据噪音检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

 

 

13

LX202200159

埇桥区桃园镇“高盛搅拌站”,噪声扰民,防尘网遮盖不严,车辆进出扬尘严重。

埇桥区

大气,噪声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住建局、桃园镇进行核实,该企业处于停产整改状态。整改过程中裸土覆盖不严,车辆通行时有扬尘污染。

要求企业加快整治进度,购买防尘网对裸土进行覆盖,车辆出入冲洗干净。裸土已重新覆盖,噪音已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下一步,根据噪音检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

 

 

14

LX202200160

宿州市夹沟镇大五柳村北山,大片林木被烧毁,有开荒毁林的现象;大水库下面很多饭店烧木材做饭。

埇桥区

生态

部分属实

经查,1.在夹沟镇五柳村榆山东,五西组的农民长期种植农作物的林中空地及周边部分林地内发生过火现象,林木过火面积约3.5亩,造成树木部分枝叶枯萎。2022517日,护林员发现火点并及时汇报并组织人员进行扑救,事后报警由夹沟镇派出所进行了调查,未查明火灾原因。2.水库下面多家饭店做饭所用木材,一部分为附近村民捡拾周边山上枯死树木,另一部分为购买木匠铺废木料。

火灾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下一步,如过火面积内树木出现死亡,在植树季节进行补植,保障林地内树木存活。加强巡查管护力度,严禁私自砍伐林木。

 

 

15

WX202200303

萧县黄口“世通混凝土搅拌站”距离学校很近,噪声严重影响学生学习、休息,废渣倾倒在搅拌站往北约500米处村里的大坑塘。

黄口镇

环境污染

部分属实

信访反映的世通混凝土搅拌站实为萧县世通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黄口镇丰黄路。经现场调阅资料,该公司手续齐全,东侧是萧县黄口镇第一中学操场,距离教学楼较远;反映的废渣倾倒在搅拌站往北约500米处村里的大坑塘,实为萧县黄口镇胡庄村村民胡某从别处购买的建筑垃圾用来铺垫地基,非世通混凝土搅拌站倾倒的废渣。

下一步,黄口镇、萧县住建局将加大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作业时间,车辆进出场站时禁止鸣笛,避免噪声影响学生学习和生活。

 

 

16

LD202200972

萧县圣泉循环工业园金玉米集团、林平造纸厂,气味难闻。

圣泉镇

园区及化工行业

部分属实

1.萧县循环园管委会、萧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人员对金玉米厂区所有产生异味环节进行逐一排查。经排查,未发现有异味泄露环节。经调阅资料,2022610日,该公司委托安徽精检分析股份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污染物均符合相关标准。
    2.
林平公司异味产生源主要为污水酸化池。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酸化池加盖密封后对异味进行集中收集,后通过管道进入除臭设备处理后排放,厂区所有环保设施及除臭设备均运行正常,未发现有异味泄露环节,现场无明显气味。经调阅资料,2022613日,该公司委托安徽开沅生态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监测数据显示各项污染物均符合相关标准。

下一步,萧县循环园管委会、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强执法监管,督促企业继续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治理实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强化环境信息公开,方便群众随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