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疫”往直前,牢记使命“情”系万家

作者:于春亮 发布日期:2022-07-18 10:10:0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再次席卷而来的严峻形势,在全县人民群众与新冠疫情进行最严肃、最刻不容缓斗争之始,夏邱中心学校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放弃暑假假期,毅然奔赴一线,积极投身到防疫攻坚战当中,充分发挥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筑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员干部志愿者,让党徽在烈日下熠熠生辉

疫情就是命令。夏邱中心学校迅速成立以刘永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立刻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带头到社区报道、请缨,强烈要求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即使在部分小区有确诊病例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冒高温、戴月亮值守大门、入户登记、楼道消杀、夜间巡查……严防死守,防止疫情扩散。魏书、穆青松、熊绍川、许群、杨文、邓家龙、吴玖民、张好、于春亮等都在各自社区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巾帼”志愿者,抗“疫”中最美的“半边天”

看这位“大白”,她的工作是用手机帮助一位位小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让她参加核酸检测。她不是医护工作者,而是夏邱中心学校的李慧慧老师。据了解,她除了帮助医护工作者录入核酸采样的信息外,她还帮助小区的居民买菜,对腿脚不方便的居民,她还要送菜上门。韩露、董惠玲、梁丽娟、秦敏、郭敏丽、刘洁、李琼琼、严美艳、侯倩、万明明等教师把“巾帼不让须眉”演绎的淋漓尽致。

青年志愿者,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符

贺新宇是一名青年教师,早晨4点驱车到草庙村小高庄、尤庄、王岗庄……迅速穿上防护服与援泗医务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做核酸、做抗原。等到任务完成脱下防护服时,汗水已经顺着衣衫直流,几次差点虚脱中暑,当问起他累不累时,他却说,比起医务人员,自己只做了一点点。尤妹、唐淑敏、沈亮、于海波、安冬、张丙磊、卢刚、梁玲、王萍等老师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符。

街道、社区、村庄……战疫一线无不留下夏邱中心学校老师的身影,这充分见证了夏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不忘初心、“疫”往直前,牢记使命“情”系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