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吴小光 朱湘 发布日期:2023-03-25 20:44:2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2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2022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点评及查摆问题整改清单》等文件。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峰,县政协主席朱德华,县委副书记王岩,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力度,支持重点企业科技创新,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将创新成果转化成看得见的“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切实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丰富学雷锋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之中。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坚持全民创建、惠民创建、为民创建,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任务、完善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推动任务落实。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加强分析调度,全方位审视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见人、见事、见实效”。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贯穿始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