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瓦坊镇:用“新”做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作者:朱佳琪 发布日期:2023-05-04 15:29:1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瓦坊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走在前,“新”字当头,围绕教育的频度、力度和亮度,推动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一月一教育,保持教育频度。镇纪委将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每月开展“廉政教育十分钟”,和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共同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内容。同时,要求各村纪检委员在本村每月开展纪法学习,确保镇村干部学在日常、记在平常。

一案一警示,加强教育力度。围绕各村发生的违反廉洁纪律、赌博、酒驾、殴打他人等镇纪委查处的案例开展“一案一警示”,将处分决定宣布会开成支部党员教育反思会。同时,结合该村的工作实际、廉政风险、干部特点量身打造廉政党课内容,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日常紧紧抓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乡村逢集日和“12·4”普法日等活动,通过集中授课、悬挂条幅和印发纪法宣传单等形式,提升教育广度,增强教育力度。2023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党课巡回宣讲3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60余人。

一年一创新,提升教育亮度。紧扣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瓦坊镇纪委深入思考,精心打造,制作廉政动漫《向“六个不”干部说不》,于2022年4月初在瓦坊镇首映,并在安徽纪检监察网、宿州纪检监察网、“泗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泗县融媒体中心视频号、县政府大楼电梯间和一楼大屏等多个媒体和平台发布,社会效果十分显著。2023年4月10日在瓦坊镇一楼会议室举办“廉”心卡发放启动仪式,现场邀请一名村书记家属聆听家风主题讲课并接过“廉”心卡。

下一步,瓦坊镇纪委将“廉”心卡发放覆盖镇域范围内所有村“两委”干部和乡村振兴小组长等家庭,延伸教育链条,确保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学纪法、守底线、不逾矩。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瓦坊镇:用“新”做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