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民生资讯

泗县:认真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积极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

作者:孟凡瑞 发布日期:2022-08-12 11:05:4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困难残疾人康复工程,积极完善困难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促进乡村振兴,泗县残联以四项工作为抓手,织密残疾群体保障网。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在完成目标任务1120人的基础上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完成4187人,超额3067人,每人每年药费补助1000元,全部通过一卡通打卡到位。

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主要针对脑瘫、智力、孤独症、聋儿语训、肢体、言语等残疾儿童给予15000元的康复训练经费,并配发助听器、矫形器、轮椅、站立架等辅助器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 144名,实际完成170名,完成任务118%。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假肢矫形器任务 11名 ,实际完成29名,完成任务264%。辅助器具适配任务10名,实际完成14名,完成任务140%。

配发成人辅助器具助康复。为切实解决广大重度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和行动问题,解除残疾人亲友的经济负担和照料压力,县残联积极向省市残联申请资金购买轮椅、拐杖、助听器、盲杖等辅助器具,经村上报、乡镇审核、县审批,直接发放给有需求的残疾人。

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程。精准康复服务。服务对象4862人,实际完成4714人,完成服务97 %,服务率96.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