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瓦坊镇:建好“小厕所” 解决“大民生”

作者:曹希贺 高波 发布日期:2023-06-01 15:51: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咱们镇的厕所改造工作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改善了乡村的整体面貌,咱们的生活变了大样!”5月24日,谈起村里的厕改工程,泗县瓦坊镇岳场村周大爷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泗县瓦坊镇把农村改厕作为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工程,把“小厕所”作为“大民生”来抓。今年截至目前,全镇已改建户厕485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8%,有力助推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就在以前,这里的厕所还不是这样的,一个水泥坑、两块破木板,露天的旱厕,排污不畅,设施简陋,夏季臭气熏天蚊蝇滋生,冬季露天容易滑倒,下雨下雪天使用更加不方便,严重影响着村民的生活。将暖民心工作与改厕工作相结合,用办好事办实事的态度打赢‘厕所改造的攻坚战’。”瓦坊村党总支书记周加洞说道。

施工的质量有保证也是对群众最大的负责,统一标准,规范施工。瓦坊镇为保证改厕质量,严格验收,确保“建一处、成一处、用一处、满意一处”,严格检查施工质量及改造进度。在村户之间总能看见验收人员检查进度及质量时忙碌的身影。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通过推进厕所改造,提升环境整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厕所改了,实事办了,乡村美了,人心暖了,乡村振兴更加动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瓦坊镇:建好“小厕所” 解决“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