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用“小窗口”打开服务“大视角”

作者:任倩 发布日期:2024-01-25 09:41: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着力打造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费用最低、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特色营商品牌,努力用政务服务“小窗口”,打开优化营商环境“大视角”。

科学整合 让服务时效“快”一步

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通过盘点梳理、科学整合、流程再造等方式,努力实现办事环节最简、时限最短,让服务“快”一步,也抓住了优化环境的关键所在。

“没想到原本需要30天才能办完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在泗县政务服务大厅一天就办完了,很快,而且大厅里有很多家单位,想办什么业务一站就解决了。”企业代表刘先生说。

该局针对企业投资项目面临的审批时间长、材料多、程序繁等痛点、难点、堵点,推出了集中事项减窗口、全链条事项进专区和优化流程减时限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使审批过程更加快速和便捷,市场主体获得感明显增强。

真心为民 让服务离群众“近”一步

今年以来,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从细微处着手,从进门到出门,细心的改变随处可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在朝阳路这段办公场所集中的地方,为让办事群众一眼就能找到正门位置,挂有“泗县政务服务大厅”标牌,并在大厅内重新设计并制作入驻窗口位置指示标牌、宣传图板等,方便群众找到业务窗口。加大的上下楼电梯指示标牌,让群众办事过程更“顺畅”。

服务改进温暖人心。一进门,大厅导询人员面带微笑,让人如沐春风;使用统一叫号设备,工作人员迅速帮群众叫到相应窗口的号牌;增加的一排排座椅让群众随时可以坐下来休息;设备齐全的母婴室,为带娃宝妈提供了温馨的空间。

工作制度清晰严格。督查制度实现刚性约束,窗口工作人员聚堆聊天的现象不见了,着装更规范了,文明用语更多了,与群众交流也更亲切了。

延伸“触角” 让服务向前“迈”一步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从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数字赋能等方面入手,努力实现办事材料最少、费用最低、便利度最优,让服务向前“迈”一步。

泗县各窗口单位也积极推出延伸服务:泗县市场监管局推出“歇业一件事”改革,为市场主体提供“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集成服务模式;一个更便捷、更高效、覆盖面更广的“服务不打烊”幸福圈正在形成。

下一步,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坚持守正创新、多措并举,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难点,为给企业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政务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