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黑塔镇:多措并举促改厕 和美乡村展新色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24-02-01 10:52:1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改善群众生活、指导群众建立好、使用好、管护好家庭厕所卫生环境,泗县黑塔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改厕工作,不断提升群众人居生活环境水平。

入户宣传,提高认识。镇村组工作人员履职尽责,采取逐户宣传和利用微信群、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改厕工作和保持干净卫生户厕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文明卫生意识,激发群众改厕的积极性、主动性。

现场查验,确保质量。对照改厕标准要求,逐村逐户现场查验厕所、厕具、化粪池等建设和使用情况,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一户一方案,明确整改重点、时限要求等,严格落实三格式户厕构造方案,确保民生改厕取得实效。

加强管护,提升服务。建立公厕日常维修和清洁卫生管理机制,指导群众户厕管护办法,强化后续管护服务,保证厕所正常使用和卫生整洁。定期对18个行政村管护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管护工作开展不扎实、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督促及时整改,为群众服务到位,提升群众使用感。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农村户厕改造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推动着乡村振兴。下一步,黑塔镇将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使农村环境提升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擦亮”和美乡村幸福底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黑塔镇:多措并举促改厕 和美乡村展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