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运河街道人大:迎战冰雪保民生

作者:李东春 发布日期:2024-02-08 16:09:2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泗县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此次降雪也是泗县近些年来罕见的大雪。为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运河街道人大“浴雪前行”,始终站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的前线,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大的限度保障辖区群众居住和出行安全,在冰雪的战场上展现新时代的“人大担当”。

重行动,凝心聚力筑牢“警报网”。街道、社区的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辖区企业、小区、民房、道路进行排查,聚焦辖区用水、用电、保暖、交通等领域,密切关注重点企业厂房安全、生产安全、道路安全,自2月1大雪以来,现场走访排查企业11家,发现隐患7处,针对隐患,闭环管理。另发动党员干部678人,志愿者436人,大型机械13台,发动群众约1300余人参与道路、主要公共区域清除积雪,把雨雪冰冻带来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部署,打造应对工作“指挥部”。面对极端天气,运河街道人大发挥组织、监督职能,迅速召开代表紧急会议,成立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小组,全面部署各项应对措施。代表们深入一线,现场监督各单位清雪工作,确保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勤入户,化身人民群众“安全员”。街道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广泛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及时对独居老人、特困家庭、长期服药家庭逐户排查,了解住房、用水电气安全、消防安全、保暖措施、药物保障情况,发放棉被60床、棉大衣20件,查看重点住户350户,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接下来,运河街道人大将以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全面、专注开展清雪防冻保供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切实做好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龙年春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运河街道人大:迎战冰雪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