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虹城人大:坚持文明创建为民靠民惠民

作者:吴辉 顾梦琦 发布日期:2024-02-26 09:48:0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城市是文明的载体,人民是城市的主人。为了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泗县虹城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为民靠民惠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城为了人民。创城是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虹城街道人大工委端正指导思想,秉持创建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探索推动“围楼夜话”“邻里节”等形式的“业主面对面”活动,收集群众意见、落实整改,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背街小巷专项整治”“干干净净迎新春、文明环境大提升”等活动,把口号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群众打通、破解、消除一大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杜绝涂脂抹粉搞形式、敲锣打鼓走过场,把创建工作做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创城依靠人民。人民才是历史的主人,凡事都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文明创建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为增强市民创建主体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认同感,虹城街道人大工委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文明上网、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泼污水、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文明出行等宣传活动,在辖区广泛开展“和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在社区、小区宣传栏内公示,引导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为创城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创城惠及人民。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措施,不断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美化城市环境,抓好社区硬件建设、人文建设等重点工作,让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虹城街道人大工委扎实推动“聚民意 惠民生”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联合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指导各小区物业企业履职尽责,建设完善住宅小区内充电车棚、大小道路、景观树木等基础设施,保持居民楼内“四清一亮”,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促进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进小区,实现辖区“硬环境”和“软环境”双提升,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到千家万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虹城人大:坚持文明创建为民靠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