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话说民生

泗县刘圩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复查评估工作

作者:丁汉琪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6:2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精神障碍患者身心情况,做好精神病患者管理与服务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3日,泗县刘圩镇积极组织开展精神病患者复查评估工作。

强化部署,精准安排。前期工作,刘圩镇召开精神障碍患者专题部署会,要求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民政办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此项工作。同时要求各村网格员逐户进行走访宣传,告知群众评估工作开展的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对重点人群进行特殊照顾,以便让所有需要的群众进行评估,让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现场服务,引导规范。在评估现场,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以及卫生院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引导,提醒注意事项和答疑群众问题。在引导的同时,进行宣传预防和稳控精神病方面的知识,发放精神病宣传手册,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精神病,安慰引导患者树立良好心态。现场中,县级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评估,切实掌握精神病患者基本情况,并进行分类建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此次评估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患者及家属对精神病的正确认识,引导树立了正确的思想和心态。同时,通过评估,相关职能部门掌握了患者基本情况,分类进行服务管理,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刘圩镇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对辖区精神病患者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患者,力争为患者营造尊重、接纳、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做好精神病患者的管控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刘圩镇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复查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