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泗县残联启动2024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作者:孟凡瑞 发布日期:2024-01-17 10:56:41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惠及精神残疾人康复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此项工作已经实施多年,救助对象为困难精神残疾人。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减轻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更多的困难精神残疾人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泗县残联提前启动2024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的申报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采取残疾人入户探视、发放宣传单、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知晓此项惠残政策。

严格审批流程。规范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等流程,对药费补助受益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各镇(街道)残联按照县残联要求,对所有救助对象高标准重新建立健全审核审批档案。

加强档案管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档案在经过县级残联审批之后,全部整理归档,做到“一人一档”,为后期开展回访工作做好保障。

协调资金保障。在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县残联提前与县财政局主动对接资金配套事宜,争取任务之外资金配套预算,为有效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保障康复救助工作稳步实施。实行所有惠民社保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确保民生工程资金监管到位、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