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泗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作者:杨宏宇 发布日期:2024-01-25 09:35:1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推进志愿服务,优化居住环境。组织召开文明创建部署会,组织学习宿州市委、泗县县委相关文件精神,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紧盯老旧小区、零散楼栋创建薄弱环节,进行小广告清理、楼道清洁、垃圾清扫工作,并向居民做好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强化普法宣传,提升法律素养。通过市场走访、投诉举报等渠道广泛了解群众法律知识盲区,了解其法治需求,有针对性地在线下围绕集贸市场、中小学周边等重点区域,以设置普法服务台、拉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真假烟鉴别、烟草法律法规宣传。线上,依托“掌上普法”阵地,积极推送普法短视频和图文消息,全方位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申请办证指导服务,让其足不出户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同时针对偏远山区群众以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积极提供“适老化”“延时办”“上门办”等服务,切实走稳走实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