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泗县瓦坊镇加强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老人安全过冬

作者:孟庆东 发布日期:2024-02-01 10:50:1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新春临近,天气严寒,为切实做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人安全过冬,为老人们营造祥和放心的节日氛围,1月25日,泗县瓦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志带队,镇安全办、民政、市场监管、住建等单位组成的冬季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全镇敬老院冬季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健康餐饮、住房电路、宿舍插排及用电工具、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还对敬老院老人冬季取暖、用水、防火、防冻等生活常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叮嘱,并向敬老院从业人员询问和了解日常防火、护理、陪伴及法治宣传等情况,要求敬老院从业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时刻刻当好老年人的守护者。

“老年人是社会弱势群体,冬季行动更加不便,一定要把防火工作始终作为一切工作的重点,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让敬老院里每一个人都能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扑救自救能力,同时还要做好防冻、防滑等细致入微的服务,切实为老年人创造一个安享晚年的良好环境。”钟志在检查中说。

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敬老院安全隐患检查,时刻掌握敬老院安全动态,彻底根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老人过上放心、舒心、温馨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