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泗县瓦坊镇开展应对极端天气重点人群救助工作

作者:孟庆东 发布日期:2024-02-26 09:38:3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连日来,泗县普降冰雨冻雪,气温骤降,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安全。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及时消除辖区群众各种安全隐患,泗县瓦坊镇积极组织开展应对极端天气重点人群救助工作,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10个行政村迅速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重点人群救助工作推进会,积极安排村组干部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冰雪清除工作的同时,组织“两委”干部、社会治理网格员及平安建设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好入户走访工作,查看登记群众因极端天气产生的财产损失情况,询问群众生活紧急需求和生活难题,宣传应对冰雪极端天气的常识,特别是针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仔细查看日常起居情况,及时关爱掌握弱势群体所需所求。

冰雪无情人有情,该镇形成社会治理网格员、乡贤五老及平安建设志愿者等社会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全力奋战局面,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切实做好各种安全隐患应对预防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无任何安全隐患发生,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