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泗县草沟镇人大:“三举措”助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作者:徐胜 史涛 发布日期:2024-03-28 15:18:2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草沟镇人大以代表工作室为基础,组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同到各个选区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全力提高居民参保效率。

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人大代表及时进村入户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并利用村级微信群、广播、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引导其自愿主动参保缴费。

优质服务,确保工作成效。人大代表及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协助镇村做好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做到缴费不断档、不打烊,并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的群众进行代缴费服务,真正把惠民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

跟踪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对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全程监督,建议镇政府对缴费进度实行每天一通报,对排名靠后的村负责人进行约谈,力争在规定时限内缴费全覆盖,做到应保尽保。

目前,草沟镇共计发放各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宣传资料20000余份,极大地扩大了参保的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截至3月底,全镇共缴费23206人,参保率达71.6%。下一步,草沟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助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