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运河街道: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

作者:王梦茹 发布日期:2023-06-01 15:27:3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智慧养老,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帮助老年人更好融入智能时代,享受科技生活带来的便利,近日,泗县运河街道老年学校联合衡尤社区学习点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老年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实操演练时,学习进度快的老人还积极指导、帮助学习较慢的老人掌握手机基本使用方法,志愿者与大家一起在学习中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讨论,互相学习”的氛围,彼此间的交流也逐渐增多。老人们很快掌握了发送消息、调整字体大小、来电提示音、设置闹钟等常用的手机设置知识。随后,志愿者就老年人关注的退休年审、医保缴纳、短视频拍摄等内容展开详细教学。

“太好了,这下屏幕字大了不少,看得更清晰了。”“以后不用什么事都等着儿子媳妇回来,我自己就可以操作,太方便了!”老人们高兴地谈论着今天的学习成果,爽朗的笑声里掩饰不住老人们的喜悦。本次活动,让老年人对手机的基础运用有了一定的掌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鼓励下,老人们从开始的拘谨到融洽学习,感受到老有所学的意义,都表示收获满满。活动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泗县运河街道将继续根据老年人的兴趣和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更多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将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运河街道: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