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安徽国控牵手大路口镇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宋朋 发布日期:2022-06-14 16:19:1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坚决执行中央及安徽省有关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对联系泗县大路口镇,通过志愿服务、产业帮扶等方式,多点发力,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志愿服务解民忧

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三夏”时。在大路口镇“三夏”生产关键时期,安徽国控集团组建16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与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及网格员日夜奔忙在田间地头,在做好“三夏”秸秆综禁工作的同时,逐户摸排群众因疫情不能返乡、缺劳力、缺机械等实际情况,因户施策,采取协调农机器械、帮助群众抢收、帮助群众晾晒粮食等方式,真情帮扶解民忧,确保夏收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

产业发展带民富

又是一年丰收季,又是一年丰收时。走进大路口镇西李村洋葱种植基地,40多名群众正在地里紧张有序地挖洋葱、剪秆、分拣,一排排码放整齐的洋葱,汇成了热闹丰收的景象。安徽国控集团围绕产业做文章,指导帮助西李村培育壮大洋葱产业,打造百亩洋葱种植基地,预计可实现50万元集体经济收益,同时带动脱贫群众务工增加收入。洋葱产量高、易管护、收益好,群众自己算经济账,找到了致富的道路。预计明年西李村洋葱种植面积突破800亩,切实做大做强“产业”蛋糕,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

环境整治顺民心

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安徽国控集团结对帮扶大路口镇以来,持续联合镇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对河塘沟渠、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等进行清洁整治,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扫,改善农村环境,共同推进整治工作,让乡村图景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群众不禁感叹:“生活环境大变样,日子越过越舒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安徽国控牵手大路口镇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