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泗县大杨镇李庙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卢小丹 王靖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9:0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县大杨镇李庙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密配合,紧盯重点工作,做实做细驻村帮扶工作,有效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

开展助学行动。2022年以来,泗县大杨镇李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助学行动,主动协调团省委等部门,为52名家庭困难学生争取安徽省希望工程助学项目资金49000元。在驻村工作队协调下,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省乡村振兴局、省地矿局、安徽联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李庙小学,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技课,省直团工委、省直青联向李庙小学捐赠了5000元的教学物资,组织方还向每名学生捐赠了一套文具和学习用品。驻村工作队协调为李庙小学建设淋浴房1间,为教师生活提供了便利。

协调推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在大杨镇李庙村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争取和水利部门的支持下,李庙村新修建4所桥梁,总投资95万元,有力保障了夏收工作。协调县教体局,为李庙村庙东文化广场配备了价值2万元的一组健身器材。协调相关部门,安装太阳能路灯6个。推进李庙村时李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文化广场1个,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完成改厕200余户,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推进村级产业发展。开展招商引资,引进玩具生产商一家,投资400万元,为群众就近就业带来了便利,促进了农民增收。实施10万元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入股泗县士东纺织品厂项目,支持村内农民工返乡创业,每年为村集体带来8000元收入。发展山芋育苗产业,种植山芋100余亩,出苗200万株,预计销售额100余万,出苗期带动30余人就业,同时为村集体带来12万元的大棚租赁收入。

推进“一户一田”改革工作。李庙村“一户一田”改革基本完成,8000余亩零散土地实现整合,通过“一户一田”改革解决了“一户多块田”引起的耕种摩擦,降低了土地流转谈判成本,增加土地出租收入,实现农耕机械化的同时也确保了土地集约化规模化,打破了现代化农业产业规模化的瓶颈,为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坚实的产业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