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李光超赴大庄镇调研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惠淮北 李菲菲 发布日期:2022-06-22 08:29:4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621上午,县委书记李光超深入大庄镇,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党建、产业振兴、为民为企服务、园区发展等情况,并来到党支部联系点指导推进工作。县领导祖巍、仝昆鹏,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


李光超一行首先来到大庄镇工业园香叶食品、甘驰玩具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做好生产经营,不断做大做强。

近年来,大庄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实现集体增收、农民致富、产业发展。在王官村许庙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示范基地,李光超认真听取了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田长制”、粮食生产等工作情况。

曙光村是李光超的支部联系点。李光超先后来到村数字梨园、元胡加工基地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处,查看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级集体收入、基层减负等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与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光超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心骨,抓实了基层党建就抓住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旗牌星”联动工程,聚焦“五旗同创、四牌联动、三星共评”推进体系,抓出特色,创出亮点,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曙光样板”。要推动强村富民,在发展支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上下足功夫,稳步推进智慧化梨园建设,延长元胡产业链条,打造农旅融合品牌,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李光超强调,要深化农村改革,统筹做好“小田并大田”改革,实现耕地面积、群众收入、村集体经济“三增加”。要提升服务能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化解好信访矛盾,服务好人民群众。要发动群众力量,建强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光超赴大庄镇调研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