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泗县草沟镇:“远程教育+”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史涛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8:4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泗县草沟镇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基层“微党校”,积极探索“远程教育+”模式,引导党员群众创业致富、感恩奋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泗县草沟镇把远程教育集中学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精准选取电教平台资源,列出乡村振兴学习“菜单”,开设线上课堂,每次学习之前,通过微信群发布学习目录及重点,节目收看结束后,党员群众围绕重点展开交流,进一步消化吸收,形成“党员带头学、群众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乡村振兴之路》等课件观看30余节,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

通过远程教育学习,不仅开阔了党员、群众的眼界,也提供了致富的平台。截至目前,23名通过远教学习成长为致富带头人与47户种植养殖农户结成帮扶。下一步,草沟镇将在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创新远教学习模式,把授课地点设在“田间地头”,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担任授课教师,全面提高党员、群众的致富能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草沟镇:“远程教育+”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