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泗县大庄镇:积极推动帮扶文化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朱戈 李征 发布日期:2023-04-06 09:54:1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安徽演艺集团作为国有文化企业,持续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落实,文化帮扶是演艺集团帮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今年1月受泗县邀请,集团安排、组织优秀演职人员携精品节目参加由中共泗县县委、泗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泗县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向泗县人民献上一份精美文化大餐和美好新春祝福,这也是安徽演艺集团连续3年助力泗县春晚演出。3月初,安徽演艺集团受大庄镇党委、政府的邀请,参加泗县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庄小宋梨花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需支持主持人两名、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和《六尺巷》,驻村工作队接到镇党委政府委托后,作为文化帮扶项目积极对接上级单位,经集团批准,作为文化帮扶由省黄梅剧院安排演出剧目,经过半个多月紧锣密鼓地排练,3月30上午在大庄小宋梨花节开幕式上给参加梨花节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黄梅戏选段,黄梅戏《女驸马》《六尺巷》优美的唱腔和感人的故事情节,台下的观众直呼看得过瘾。精彩的黄梅戏演出也助力小宋梨花节来宾们看大戏、观梨花、赏美景、购农产品、带动餐饮消费。

下一步,安徽演艺集团驻村工作队继续对接好集团定点帮扶泗县大庄东风村乡村振兴各项帮扶事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文化振兴、产业振兴、消费帮扶、就业帮扶有新的突破。以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为总目标,积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同东风村老百姓一道,共同把东风村建设成乡风文明、产业发展、村容整洁、天蓝水清,人民生活宽裕的小康村,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庄镇:积极推动帮扶文化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