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泗县墩集镇:多措并举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

作者:董雨婷 发布日期:2023-04-14 15:38:4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墩集镇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不断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各领域人才扎根农村,奉献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增力。

培育本土人才。一以贯之技术培训,促进产业振兴。建立村组干部乡村振兴轮训制度,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邀请省农科院、安农大专家入村开展草莓技术培训,带领莓农赴长丰、宿迁等地学习草莓栽培技术。用活文艺人才,促进文化振兴。聚焦乡风文明建设,推进“送戏下乡”,2022年累计“送戏”10余场,观看2300余人次。举办广场舞大赛,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知识送到百姓身边,道德春风,浸润人心。用活政法人才,促进法治乡村建设。配齐“一村一法律顾问一民(辅)警一挂职副书记”,解答群众法律难题,推进治安巡逻、信访维稳等工作,建设“法治墩集”“平安墩集”。

回引乡土创客。墩集镇立足草莓产业发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引进泗县斓可、“来一口”食品等草莓深加工企业。引进南京金色庄园等草莓分拣储运企业,与泗县邮政开展战略合作,草莓销售“触电上网”,线上销售收入突破百万。深化加强与省农科院园艺所等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加强技术攻关,草莓品质不断提升。

实施正向激励。以各村草莓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载体,组织室牵头,党政办配合,举办全镇草莓产业表彰大会,评选“十大育苗能手”“十大种植能手”和“十大经纪人”,给予物质奖励和贷款优惠政策。举办迎新春企业家座谈会,镇分管领导亮出企业用地和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在场企业家敞开心扉,袒露助力墩集发展真言,并建立联系人白名单,便于日后联系,探讨发展之路。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墩集镇:多措并举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