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泗县:大蒜产业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作者:郝永佩 发布日期:2023-05-25 10:58:50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麦穗飘香,收割在望。日前,在泗县黄圩镇东北村的房前屋后、渠塘路边等零散地块上,数百名群众正在地里采挖大蒜,整理装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农忙景象。

“俺家今年种了11亩大蒜,亩产能达到6000斤,现在市场价在2元一斤上下,每亩产值达到一万元以上,今年大蒜的收入将突破10万元。”东北村种植大户吴敏兴高采烈地说。

黄圩镇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境内以平原为主,土质为松软沙土地,群众多年以来有种植大蒜的习惯。近年来,泗县黄圩镇坚持“产业发展,产业宣传,产业引导,产业先行”的理念,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2023年全镇种植大蒜面积达5500亩,预计产值将突破5000万元,带动本地和周边弱劳力临时性务工达1.2万人次,每人每天采挖大蒜收入在80-120元,采摘周期在10天左右。

小小大蒜真正变成了乡村振兴致富的“金蒜蒜”,成为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年来,黄圩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打产业,初步形成“群众种植在村,技术指导在村,务工在村,销售在村”的产业发展体系,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务工就业,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蒜产业引领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