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悼先烈 献花祭英灵——泗县开展军地“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作者:董瑾 鲍勋 发布日期:2023-04-01 16:10:3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明寄哀思,鲜花献逝者。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清明节寄托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不忘根本的家国情怀。清明节不仅是踏青扫墓、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烈士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日子。


3月29日,泗县在烈士陵园举行军地“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泗县人武部政委张宏伟,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成兴,参战参试老兵代表,官兵代表,学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内,绿树掩映下的革命烈士铜像巍然耸立。全体人员面向彭雪枫烈士铜像列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低沉的《献花曲》,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随后大家绕烈士铜像一周,并依次敬献鲜花,朵朵鲜花寄托着大家对英烈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最后,大家参观了彭雪枫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彭雪枫将军戎马倥偬浴血奋战的事迹,不断深化对革命先辈的认知。

在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多名退伍老兵个个身穿军服,乘车来到烈士陵园,有参试老兵代表董尚泽,有参战老兵代表孙成礼,这些老兵们平均年龄超过80岁。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他们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份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


双拥共建,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泗县人武部政委张宏伟、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成兴带领官兵代表、党员干部仔细擦拭革命烈士铜像及烈士墓,清理灰尘、扫除落叶,并在烈士墓区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

鲜花敬献英雄,星火传承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泗县彭雪枫小学5年级的50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烈士英名墙,依次敬献鲜花、鞠躬,表达敬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先队员们将继承烈士们的爱国遗志,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