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1-26 21:33:4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每逢春节
在外忙碌的游子归心似箭
许久不见的亲友互道祝福
大家在这合家团聚的重要日子里
或走亲访友,或结伴玩耍
总有一群人,牺牲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时光
用自己的行动来守候万家的团圆和美好
看,他们都有谁……

 
虹城街道:多举措守护辖区百姓安居乐业

大年三十,街道组织数名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张贴春联,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


     大年初二,在虹城街道的暖心客厅,开展新春送电影到家门口活动,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坚持值班值守,做到群众诉求不落空,节日服务不打烊。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发动辖区3个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农村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对集镇街道加大清扫频次,确保春节期间环境整洁。



春节假期,街道工作人员配合辖区民警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佳节。



供电公司:暖心送服务 情系返乡人


“感谢供电部门的关心,每年的上门用电检查真是让我们用电安心又放心。”春节期间,国网泗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各供电所对返乡人员等群体开展上门服务。这也是该公司一直以来春节保电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泗县供电公司营销部通过系统大数据平台找出用电增长明显的客户,与供电所员工全面排查辖区返乡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了解返乡客户用电需求和用电问题,告知本地服务渠道以及宣传用电电话,也将为返乡人员提供绿色通道,快速度、好服务,让客户办电、用电无忧。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上门为返乡用户检查长期未使用的电力设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用电。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农村安全漏电保护器、居民阶梯电价等电力知识,帮助用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


据悉,通过近一个月,该公司营销部已对辖区返乡用户完成上门用电检查,最大力度确保居民春节安全用电。营销部将严格按照上级保电工作要求,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于春节保电工作,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全力解决用户用电难题,使用户切身感受到供电公司的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泗县公路分中心:组织春运专项检查 确保道路安全通行


目前,2023年泗县春运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了确保泗县公路分中心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春运期间安全通行,该中心分为三个专项检查组,对管养的G104、G343、S304、S306、S307、S414线及S216线通用机场在建工程工地7条道路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管养道路路面的坑槽,沿线设施歪斜、污染、缺失及改建工程项目工地的桥梁便道及驻地安全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立即给相关管养单位及相关科室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按期整改。


                                   S216线通用机场路段驻地消防器材检查现场


S216线通用机场路段桥梁便道安全防护检查
  下一步,泗县公路分中心将要求养护路段责任人加大道路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难以处理的问题及时上报分中心;同时由班子成员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与,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及改建工程项目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整改,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通行。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