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元宵】泗县黑塔镇:元宵佳节猜灯谜,欢乐祥和庆团圆

发布日期:2023-02-04 17:00:50 信息来源: 泗县黑塔镇 阅读次数:
【字体:

“啊,我知道了,谜底是早晨的“早”字。老师说要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猜出来了灯谜的小朋友乐得手舞足蹈,引得现场群众一齐欢声祝贺。


“元宵佳节,融和天气。”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日下午,黑塔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大家在感受猜灯谜的乐趣之余,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精神矍铄的老人正凝目沉思;旁边一位戴着老花镜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兜里拿出本子和笔,写写画画勾勒答案;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叽叽喳喳地解着谜题。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此次灯谜的谜面内容丰富,不仅包含传统的猜字谜,还涵盖了历史人文、生活百科、党史、党的二十大等方面内容,古今结合、传承创新,赋予灯谜更深层次的意义,共同领略灯谜的无穷奥妙。


猜灯谜正在进行中,“手痒痒”的老年朋友们拿起乐器,随心而奏,欢快的曲调,更是让现场多了几分节日的热闹氛围。


元宵佳节、老少欢聚一堂,民族乐器、演奏幸福乐章。猜灯谜既能为黑塔镇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更让大家感受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全镇文明和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