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明县城创建

泗县虹城街道:多举措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作者:喻蕾 发布日期:2022-06-16 10:38:0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改善公共环境和秩序,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泗县虹城街道结合本地实际,从实处细处入手,通过真抓实干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暖心行动夯“基”。倾心打造具有虹城特色的为民服务模式,严格执行《泗县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组织包村(社区)人员发放“暖心卡”,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辖区3个村、4个社区均按照“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升级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打造“零距离”办公、“心贴心”服务。

环境整治塑“形”。聚焦各社区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细节问题,邀请县创建办相关负责人深入街道召开文明创建最优社区巡讲会,解读文明创建细节要求;党工委书记万玲、办事处主任娄德志多次带队调研,指导各社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通过与相关部门联合,对楼道、拐角处小广告、堆积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和小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有效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完善“植绿”、“护绿”等举措,其中虹乡社区被评为安徽省森林村庄绿色社区。

文化积淀铸“魂”。着力打造特色文化,依托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在北部新城建成飞虹广场、中央公园、科技馆等休闲和文化场所并全面开放,传递极具本地特色的文化内涵;依托古汴河打造风景优美的古汴广场;深入挖掘本地布鞋传统工艺资源,建成展陈面积620平方米的中国古鞋博物馆,馆内共收集到我国夏朝至20世纪40年代的古鞋饰和仿古鞋饰300多双、现代名鞋3000余双和4000多幅鞋图片,充分展示源远流长、丰富多彩的鞋文化。

榜样引领育“人”。深入开展“身边好人”等评选工作,动员各社区(村)深入挖掘“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凡人善举,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栏等宣传报道好人事迹,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价值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评选“书香家庭”、“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典型220户,大力营造和谐社会、和谐家庭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虹城街道:多举措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