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明县城创建

泗县:城市“美容师”,巧手扮靓新泗城

作者:单珊 发布日期:2022-07-02 17:31:17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凌晨三四点,月朗星稀,白天喧闹的道路变得寂静无声,整个城市似乎还在睡梦之中。而此时泗县城管局环卫处洒水车驾驶员刘师傅早已驾驶着他的洒水车开始了新一天的洒水作业。在泗县城区,像刘师傅这样的城市“美容师”们,天未亮,就用自己的“战车”和扫帚开启了城区道路的“美颜”模式。

每天凌晨3时至晚上11时,全县的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小型和微型洗路车,以及环卫工人全部出动,对城区范围内快车道、慢车道、便道、绿化道进行全面冲洗和精细化作业。强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保洁,全面夯实了道路洗扫车、道路洒水车、雾炮抑尘车等6种车辆与人工清扫保洁相结合的“6+1”作业新模式,加大湿扫、洒水和喷雾降尘频次,道路保洁做到了清底子、见本色。目前,泗县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为96%,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为72%。

泗县环卫处负责人孙旭介绍,该县对城市主次干道、重点街区路面保洁和路灯杆、商户门前、背街小巷小广告清理都明确专人负责。在朝阳路上,城市精细化管理责任公示牌上,列出了这条路的责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市民如发现存在城市管理问题,可以直接打公示牌上的电话进行反映,确保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参照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在责任路段对违法违章建设、工地扬尘、道路保洁等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通过对全市主次干道、支路等设置专门管理人员,明确管理职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有效促进全市道路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形成大网络化管理格局。”

6月15日傍晚,在丹凤路和潼河路交叉口处,泗县市政管理处负责人邓家瑜正指挥工人对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平时如果有路面破损,我们就要及时的进行修补,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阴天下雨,我们都随时24小时待命。我们采取‘随方就圆’法,围绕破损路面的外延进行切割修补,修补以后的路面不仅稳固而且更加美观。”邓家瑜说,部分路段人行道因长期遭受车辆碾压,路面变得坑坑洼洼,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环境和形象。今年以来,泗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城区路网、窨井盖、断头路实行“点线面”巡查法,即以菜场、学校、公园、商场周边人流量大的地方为“点”,以汴河大道、泗州大道、人民路、铁市街等城区主要路段为“线”,将泗县城区为“面”,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对路面上发现的“小漏洞”及时向市政部门反映。

自年初以来,该县先后实施了老城区路网综合改造、窨井盖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打通双语学校对面、春港花园东门、新二小对面等处段断头路23条,修复和谐家园东门、虹乡路南段等路段人行道4600平方米、修铺损毁沥青路面6200平方米。“老破旧的道路如今穿上了‘新衣裳’,城市形象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邓家瑜说起变化,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城市“美容师”,巧手扮靓新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