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明县城创建

泗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吴林林 马训标 朱涛 发布日期:2023-04-04 10:40:3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徐律师,可以加个微信方便咨询法律问题吗?”

近日,泗县司法局组织15名干警和全县8家律师事务所十多名律师分赴全县6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行动。该活动通过座谈、访谈、问卷等形式,详细为企业法治建设“把脉问诊”,找准企业疫情后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辖区企业健全法律风险预警和矛盾化解机制。活动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要求加下微信,方便以后企业遇到法律问题随时咨询。“这次走访我又新加了12个企业负责人微信”,专项行动第三组随行律师徐奎活动间歇向笔者介绍。

叮咚!您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微信群有新消息啦!“货款要不来起诉吗?”“占地手续不全问题,有什么政策可以补救?”“老百姓认为我们盖的是安置房小区,房子不好卖也想借你们的群澄清一下”……

今年以来,泗县司法局把“温情”二字内化为行动自觉,局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干警联络员化身“移动服务员”,依托手机微信群和安徽政务服务网,前台后台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解决不了的,拿到线下解决。微信群里也会定期为企业推送政府相关政策,学习文件精神,有利于企业的整体发展。企业也可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此举对企业来说无疑注入了一股强劲的法治发展动力。

近年来,泗县司法局以民营企业法律需求为首要任务,全面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组建法治宣讲团,定期深入中小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等活动,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法治宣讲活动60次,提供免费咨询1220余人次,受益人群34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0余份。由16家司法所牵头,组织212个人民调解组织对辖区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征地拆迁、农民工劳资纠纷等重点领域全面走访摸排,掌握可能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各种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只有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才能吸引企业扎根深耕,相信未来也一定能看到更多企业在泗县这片沃土扎根成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