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明县城创建

泗县大路口镇:多措并举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

作者:李雪 发布日期:2023-04-14 11:27:14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泗县大路口镇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目标,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连日来,大路口镇组织志愿者对104国道两侧、邓公商城、邓公小区、南草霸路等路段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采用分段打扫的方式逐段清理,将清除杂物、清运垃圾、铲除小广告等任务分工到人,确保效率高,效果好。

“草霸路属于大路口老街,是文明创建街道整治的重点,一直存在环境治理‘反弹’的现象,为此,我们共召集了156名志愿者,对主要路段进行彻底清洁,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大路口镇邓公村书记邓飞说。

与此同时,大路口镇组织市监所、派出所、街道办对主要街道等道路沿线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执法队人员深入门店,对存在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商户,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普及文明创建知识,让商户了解占道经营对街道容貌和群众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引导商户主动落实“门前三包”工作,切实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合力。

此外,大路口镇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发扬“绣花”精神,通过“定格、定人、定责”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把文明创建工作划分责任区,对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启动倒查机制。特别是针对公益广告排查、乱搭乱建、飞线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做到一个不漏、逐个解决。

据悉,近年来,大路口镇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公益宣传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外在美”到“内涵美”,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大路口镇将继续动员全镇上下抢抓机遇,铆足干劲,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全面加压冲刺,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大路口镇:多措并举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