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文明县城创建

泗县运河街道纪工委: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作者:徐安梅 发布日期:2023-05-04 15:22:1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的荣誉和形象,事关民生福祉,泗县运河街道是泗县文明创建的主战场,抓好创建工作对于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具有重要意义。街道纪工委主动靠前监督,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为建设高质量“强富美”现代化新泗县提供监督保障。

加强监督检查。运河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监督,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深入背街后巷、农贸市场、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深入实地开展监督。围绕创建标准,通过看宣传氛围、看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看停车秩序等方式查找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

推动问题整改。街道纪工委把问题整改作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对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今年以来提出整改意见20余条,推动问题立行立改,现场抓整改、抓落实。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到位的,要求社区对相关问题承诺整改期限,定期进行回头看。对创建工作中作风漂浮、整改不到位、屡次反馈不整改的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观摩促进提升。运河街道形成了文明创建一周一观摩机制,每周在各社区选取两个考察点进行调研。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每周参加街道文明创建考评活动,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当场打分、打分情况汇总结果,并进行通报,考评结果将作为五面红旗评定的重要依据。对连续排名后两名的社区,由街道纪工委组织人员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运河街道纪工委:推动文明创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