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 > 招商资讯

泗城镇:“心服务”催生项目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1:51 信息来源: 泗县泗城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泗城镇始终秉持“产业是第一支撑、项目是第一载体、招商是第一选择”的理念,广借外力、精炼内力、凝聚合力抓项目,初步形成了“谋划一批、开工一批、纳统一批”的良好态势。

完善工作机制“抓”项目。该镇成立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班子成员和相关站所及办公室参与,实施“1+N”专班工作机制(即:一个经济发展专班和N个项目专班),确保一项目一专班,一专班一领导,积极对接协调县直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审批、供地、环保、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同时,对全镇项目建立进度、问题、任务、责任“四个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表验收、挂牌销号,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入驻企业投产达效。

聚焦重点领域“谋”项目。结合实际,该镇每周召开一次专班会议,紧紧围绕电子、纺织、食用菌种植和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开展项目谋划。坚持勤跑、勤盯的精神,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衔接,建立全方位的信息渠道,及时收集相关政策信息,确保掌握第一手信息,及时把握项目申报时机。同时,大力开展乡村集体建设用地排查,整合乡村振兴项目用地59宗近500亩,为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建设用地。

优化服务保障“引”项目。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3次,收集招商线索12条,为全镇企业解决办税、环评、招工等各类问题23件,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注重认真分析经济发展现状,针对工业园产业层次低、土地利用率低、投入产出低等问题,坚持“腾巢引凤”,先后通过引进盐城金科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南京鼎典科技、宿州家喜科技、盛森秸秆深加工等企业,成功盘活暖暖纸业、宇航电子等一批园区闲置厂房和农村集体资产。

强化考核调度“推”项目。把干部参与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年底评优评先和推荐的重要评价依据,围绕当前谋划上报的8个重点项目,坚持“一周一碰头、一周一会商、半月一调度”,由具体牵头的班子成员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后续跟进解决,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同时,对推进中的重点项目建立服务台账,实时更新项目进度,形成“谋划一个、开工一个、纳统一个”的良性闭环,真正做到把重点项目建设“接得住、端得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城镇:“心服务”催生项目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