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 > 招商项目

乡村振兴促发展 集体经济惠民生—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供销合作社正式营业

作者:邓磊妹 发布日期:2023-05-25 11:24:2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阅读次数:
【字体:

“听说今天村里的供销社开业,就赶紧过来看看,没想到商品种类还挺齐全的,特别是农资商品,价格比市场价还低,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大难题。”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村民梁杰高兴不已。

5月18日,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供销合作社正式开业。宿州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潘雷,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浪涛,泗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赵献谋,县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大路口镇村负责人、农民社员共同出席了开业典礼。

进入合作社,整洁规范,宽敞明亮的店面、一条龙式的购物环境,日用商品琳琅满目,整齐摆放着。在品种齐全的农资商品前,顾客熙熙攘攘,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起肥料使用、小麦田间管理等知识,并给予技术指导。

“我们龙沟村供销合作社主要是为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业专业化服务,包括农资销售、农副产品销售、日用百货等,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价格实惠、质量上乘的商品,满足村民的生产生活需求,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龙沟村党总支书记、供销合作社主任黄新雷表示。

据悉,泗县大路口镇龙沟村供销合作社总投资150万元,经营面积1500平方米,采取“供销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社员”模式,目前主要经营业务农资供应、日用品销售、电商、快递进村、物流配送、金融等便民利民服务,同时设置了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区,方便群众更为直观购买本地特色农产品,从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