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召开

作者:李菲菲 蒋瑞 发布日期:2022-08-06 09:40:16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4日,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分析当前形势、总结经验方法、查摆问题不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县领导宋家明、戴安君、陈正源、杨健、王岩、刘朋、喻凯、祖巍、王跃明、武洲、刘培培出席会议。


李光超在会上指出,“6.26”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干群一心、闻令而动、连续作战,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松劲懈怠,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光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梳理分析在应急指挥、核酸筛查、监测预警、密接流调、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通过反思复盘,统一思想、明晰思路、优化打法、夯实责任,加速推进平战转换,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

李光超要求,要健全集中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着力打通数据壁垒,建立重点人群筛查数据库,切实为科学研判、精准防控提供支撑保障。要注重力量统筹调配,完善全域核酸检测机制,聚力打造一支专业化强、集结迅速、来之能战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要全面加强社区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三长”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下发“明白纸”,强化志愿者+网格员管理和责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在坚决守住疫情安全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的基础上,积极有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会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分别就“6.26”疫情处置经验教训和下步亟需提升的能力、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复盘,并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怎么防”“如何迅速实现平战转换”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复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