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

作者:蒋瑞 朱湘 发布日期:2022-09-29 15:10:5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光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峰、县政协主席朱德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三个时段进行,27日上午进行个人自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7日下午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窦祥铭作专题辅导报告。窦祥铭在报告中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在学习研讨阶段,王春峰、朱德华、宋家明、刘朋、李杰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实地调研进行交流发言。李光超最后作总结讲话。

李光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方位把脉定向,系统性科学指导,赋予安徽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新航标新使命。两年来,全县上下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泗县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泗县发展实践,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接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跨越式新局面。

李光超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实际、解决发展难题。


李光超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内涵,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防住疫情、降低访情、关注社情,切实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

李光超要求,要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不懈狠抓落实,全面盘点前三季度工作,对照目标进度,找准差距和不足,雷厉风行抓推进、分秒必争抓落实、只争朝夕抓发展。

吴天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