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许广斌赴泗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2 09:30:4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宿州新闻联播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8日,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到泗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许广斌首先来到泗县屏山镇屏山村暗访,询问了解该村人口面积、矛盾纠纷梳理排查等情况,并查看群众来访和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包保单位、五老乡贤和网格员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大矛盾纠纷排查梳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苗头,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泗县信访局,许广斌来到来访人员接待登记大厅和一站式矛盾联合调处中心,了解信访事项登记处理和矛盾纠纷化解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县域治理,建强队伍、理顺机制,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群众诉求有处,处理有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广斌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尤为重要。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逐级传导责任、压力,环环相扣,步步为赢。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重点问题,成立专班,反复梳理研判,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规范信访秩序,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形成统一战线,保护合法,打击非法,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许广斌赴泗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