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尤静宇 朱湘 发布日期:2022-11-26 09:32:0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2日,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相关通报精神,听取县法院党组、检察院党组和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县委教育工委、房屋征收中心等单位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作了深刻总结,用“两个永远在路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聚焦“悟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守规矩”,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学好用好党内法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聚焦“主旋律”,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学细研网络舆情发展规律,及时研判处置舆情风险,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能力。要聚焦“抓支部”,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带头人”,加强和规范党员学习教育管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要聚焦“改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升工作效能。要聚焦“严高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反腐倡廉。要聚焦“抓巩固”,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细化举措、健全机制,完善台账、跟踪问效,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聚焦“一把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