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蒋瑞 赵娜 发布日期:2023-02-07 09:31:0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6日,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光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峰、县政协主席朱德华,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健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光超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要求,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光超强调,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四风”整治更加长效,反腐斗争更加深入,巡视巡察利剑更加锋利,监督体系更加完善。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李光超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李光超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政治要求,做实政治监督。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畅通监督渠道,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好办实。要筑牢权力边界,树立党章意识,强化日常教育,注重抓早抓小,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要健全完善监督网络,强化监督“一盘棋”意识,促进各类监督形成合力。

李光超强调,执纪者要先守纪,律人者要先律己。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保持刀刃向内定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