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作者:徐宽磊 吴小光 发布日期:2023-05-13 08:34:57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10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报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有关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年度述法报告。


李光超对去年以来全县依法治县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在法治领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理解和把握法律的宗旨和精神,与时俱进提升法律综合素养,自觉做到树立法治信仰、遵守运用法律、坚持依法办事,切实把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细落实。

李光超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重点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项工作,推动府院联动,坚持司法为民,深化良法善治,营造法治环境,强化行业监管,切实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光超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责任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完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法治工作格局。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