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2023年度秸秆禁烧暨“三夏”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蒋瑞 赵娜 发布日期:2023-05-27 08:37:50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光超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度秸秆禁烧暨“三夏”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汝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朱德华,县委副书记王岩等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李光超指出,秸秆禁烧和“三夏”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三条底线”。全县上下要以战则必胜的信心、克难攻坚的勇气,全力以赴打好“三夏”大会战,以实际行动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突出一个“快”字,早宣传、早发动、早部署,做到应收尽收快收。要做到一个“统”字,做好全县“夏收”指导工作,推动信息互通共享。要做到一个“稳”字,加强夏粮收购监管,切实维护粮农利益,做到稳产增收。要守牢耕地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提升种植品质,强化生产物资供应,开展病虫草害防治,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不断提升田管技术水平,以更加扎实务实的举措,做好“三夏”工作,实现粮食丰产丰收。

李光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秸秆集中收储点规范化管理,提高秸秆的利用率,最大限度降低秸秆堆积产生的安全隐患。各包保县领导要深入镇村,一线督战,各镇(街道)、县直部门要压实包保责任,盯紧看牢,全力确保“零火点、满归仓”。

王汝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要从严管控,禁烧工作再提级,全面动员、全线推进。要快收快种,“三夏”工作再提速,加快夏收进度,抢时播种,提高夏播质量。要强化保障,各方责任再压实,以最严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奋力夺取秸秆禁烧和“三夏”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开发区)设分会场。会上,马壮通报了省、市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泗县2023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仝昆鹏就全县“三夏”及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相关部门就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表态发言。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2023年度秸秆禁烧暨“三夏”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