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泗县人大:推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3-05-29 11:27:30 信息来源: 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浪涛带队开展全县老旧小区改造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史肖生及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泗县老人民医院宿舍组团、华夏园小区、东小圩片区、工商新村宿舍楼等改造项目。调研发现,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路面干净整洁、花香树茂,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停车位整齐划一,原本的“脏乱差”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业主满意的“新”小区。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泗县农机新村宿舍楼组团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石龙湖路南、泗州大道东,建筑面积55200平方米、住户476户,为2023年计划改造项目,预计投资约1380万元,改造主要内容为基础设施整治、房屋综合整治、公共设施整治、安防改造、建筑节能改造、“适老化”改造等。随后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始终坚持民本导向,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6年以来,全县已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52个,惠及住户13774户,总投资约2.34亿元,2023年老三小宿舍楼、翠园组团、农机新村改造项目,已于5月16日开标,计划8月底完成改造。


调研组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前期成功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居民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投资+改造+运营+物业”等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产权单位、专营单位、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坚持因地制宜、民意为先,落实“三问五权”工作机制,优先满足老旧小区基本功能,做到安全生产。持续深化“五方联动”,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扎实做好改造“后半篇文章”,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全周期管理,确保“改”小区出新风貌、“改”出群众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人大:推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