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光超调研粮食安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作者:徐宽磊 蒋瑞 发布日期:2023-06-01 14:53:01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9日、31日,县委书记李光超深入部分镇村,调研督导粮食安全、“三夏”生产工作,随机检查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杨健、刘朋、祖巍参加部分活动。


在草沟镇汪尚村、李圩村,丁湖镇索滩村、石丁村,李光超察看小麦受阴雨天气影响情况,详细了解包保责任落实、农机检测调配等工作,现场询问镇村负责人对十条“硬措施”掌握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三夏”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执行上再强化,确保实现“零火点、满归仓”。

在屏山生物质发电厂,大杨镇时圩村,黄圩镇三官村、三侯村、大庄镇和谐村,李光超仔细查看小麦成熟情况,了解小麦品种、机械保障、秸秆处理、宣传动员、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挂图作战、点位布控、分片包干,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持续加大对农业机械、秸秆堆场等火灾隐患点排查整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到机械,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调研中,李光超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夺取夏粮丰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科学调配农机,积极组织抢收,尽最大努力减轻不利天气对夏收影响,确保小麦质量、确保颗粒归仓。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要加强秸秆离田和收储利用,坚决防止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发生,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光超调研粮食安全、“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