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光超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作者:朱湘 蒋瑞 发布日期:2024-03-07 09:46:42 信息来源: 泗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6日,县委书记李光超赴屏山镇、虹城街道,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仝昆鹏参加。


李光超首先来到屏山镇蚯蚓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模、养殖技术、市场前景、产品应用和发展规划,强调要积极探索秸秆生态循环综合利用模式,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多方共赢。

受前段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宏源菌菇种植家庭农场部分菌菇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李光超现场察看农业生产受灾情况,了解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鼓励农业生产经营户坚定信心,加快恢复生产,抓好种养设施的修复加固,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精准帮扶指导,落实田管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李光超走进碧欧达种苗科创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草莓种苗培育技术工艺,强调要加快高产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不断放大草莓种植优势,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在七河生物,李光超强调,要全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头部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联农带农机制,不断上规模、提能级、增效益,让更多的群众真正从中得到实惠,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李光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锚定农业强县建设目标,做优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富民强村。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用好衔接资金,集中资源做大产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聚焦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发展,加大招引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做实精深加工,努力实现农业资源全产业链发展。

吴天元/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李光超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