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泗县新能源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4-10-29 00:00:00 信息来源: 泗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泗县首个新能源朱山光伏发电项目—泗县深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64MW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由泗县深能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4000余亩,预计装机容量为164MW,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40MW,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24MW,计划投资17亿元。项目全部利用荒山、荒坡地。目前,一期地面分布式光伏20MW扶贫项目将于11月中旬开工建设,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新能源发电产业,该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要求。泗县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风力资源,适合建设荒山地面光伏、分散式风力发电相结合的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企业将从产生的收益中拿出至少5%,免费为贫困农户在屋顶上建设分布式屋面光伏电站,可使每户困难家庭年增收3000元。不仅盘活了荒山,带动全县百姓脱贫,形成集中连片、整体脱贫模式,还将形成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种植养殖、风光互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卢志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泗县新能源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