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4-01-04 08:50:10 生成日期: 2024-01-04 08:50:10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简介
词:

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04 08:50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

学校地址:安徽省宿州市泗县虹城街道虹乡社区泗水大道172号

咨询电话:0557——7022374

学校简介:

百年正风华  扬帆再启航

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06年,前身为泗州日新中学堂,最早可追溯到清朝康熙十一年创建的夏邱书院。又历经泗县县立初中、泗县中学、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等办学阶段,至今已有117年办学历史。学校是泗县第一所省级示范高中,是首批省级绿色学校、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隋唐大运河畔,占地面积300余亩,建筑面积95544m²,现有84个教学班,4356名学生,建有心理咨询室、微机室、实验室、智慧课堂、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室,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学校现有教师316名,其中高级教师109名,全国、全省优秀教师10名,省级教坛新星2名。2022年以来,优质课获省一等奖3人次、省二等奖13人次。

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规范办学行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关注学生素养,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先后涌现出共和国“双百”人物孟二冬,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窦贤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运全、倪怀玮、刘琦等一大批优秀学子。

安徽省泗县第一中学被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命名为“生源基地”,先后获得“海军招飞先进单位”“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家教名校”“安徽省电化教育设备一类达标学校” “宿州市文明单位”“宿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117载栉风沐雨,117载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中人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