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其他 内容分类: 义务教育学校名录
发文日期: 2023-12-25 10:06:53 生成日期: 2023-12-25 10:06:53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泗县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泗县瓦坊镇中心学校简介
词:

泗县瓦坊镇中心学校简介

文章来源:泗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25 10:06 责任编辑:吴妹聪

学校名称:泗县瓦坊镇中心学校

学校地址:泗县瓦坊镇瓦坊街迎宾大道与新兴一路交叉口

上学和放学时间:上午8:20--11:30;

下午13:20--5:20(包含课后服务,错峰放学)

咨询电话:15856707168

学校简介:瓦坊镇中心学校位于泗县瓦坊镇瓦坊街迎宾大道与新兴一路交叉口,始建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占地面积34797平米。学校现有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2名,在编在职教职工66人,其中高级教师7人,一级教师13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教学新星4人,县级教学新星10人,学历合格率100%。学校现有图书28300册,电脑193台,设有两个微机室、两个美术室。2016年以来,政府投资约2200万元相继改扩建教学楼、综合楼、食堂、教师周转宿舍等校舍,建设面积11173平方米,极大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有效缩短了城乡间教育差距,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大大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学校秉承“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以“仁爱、求真、创新、笃行”为校风,以“博爱、乐教、善研、慎独”为教风,以“友爱、勤思、好学、自强”为学风。"爱"为主题定位校园文化,以春风化雨般的情怀,全力打造以“爱”为核心的文化氛围,使“以爱育爱、爱满校园”的瓦小精神成为全体师生共同的价值取向,成为学校和谐发展的灵魂支柱。

学校积极创设健康和谐的人文环境,形成了浓郁温馨、充满诗意的爱心文化。真善美成为师生共同的人生信念,把学校建成传承文明、陶冶情操、充满人文关怀的快乐学园、开心乐园和温馨家园,校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成就事业的舞台,开辟了一条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建设之路。

学校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常规教研坚持不懈人人一节公开课、骨干教师示范课、教坛新星、教学能手送课下乡诸多制度形成常态,主题研讨、同课异构、集体备课锦上添花;积极开展“以赛促练”活动对新入职教师组织“站稳讲台”验收课活动、对青年教师组织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对老教师组织“教学能手”赛课活动,成功举办14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两届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涌现出一大批教坛新秀,教师专业化发展之路得以拓宽。

近年来,学校在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教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一些骄人成绩:2020年县局年度目标考核中,被评为学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获得“泗县禁毒知识竞赛先进单位”称号;20212022年均被评为县级“平安校园”;2022年被评为“宿州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先进单位”;2023年被评为“宿州市文明校园”;教育教学成绩在县教体局质量抽测中始终名列前茅。

如今,瓦坊镇中心学校在学校总支书记、校长刘瑜的带领下,乘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之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厚植文化底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让校园成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沃土、摇篮。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